[生化学院]生化学院联合溧水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82

生化学院联合溧水生态环境局

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六月份以来,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溧水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环保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对于大学校园来说,六月是毕业季,经过四年时间的学习,大学生们储备了丰富的学习书籍和学习笔记,因此本次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第一个主题活动就是:知识与环保从“旧”到“新”活动。回收旧物是一种重要的节约资源维护环境的方式,也是大学生能够身体力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方式。活动中,大四的毕业生们非常积极热情地参与活动,成为了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同时也通过捐出旧书的方式,向他们的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将环保理念在校园里一届届传承下去。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中,该院还与溧水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了“悦读绿色”南京市高校环保朗读者大赛的校园初赛,筛选出了8位优秀的同学参加最终的决赛。

该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实践线上挑战赛、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六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省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大赛等活动。


董伟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