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我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654



617日上午,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线上直播平台隆重举行。3036名毕业生在网上欢聚一堂。全校近万名师生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为自己本科学习生涯划上圆满句号。

直播首先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从入学到毕业以来4年的学习与生活。13个学院的3000多名毕业生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排舞锦标赛一等奖、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金奖等系列奖项。

校党委书记王仁雷致辞。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猝不及防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尽管这场疫情对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造成了暂时的影响,一些同学甚至没来得及回到母校,跟同学、师长好好道别,但疫情之下,我们也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赤子情怀,看到十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看到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不畏艰险,看到防控人员担当使命、冲锋在前,看到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必将载入中国人民英勇不屈的煌煌史册,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见证。

王仁雷指出,这是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伟大时代,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正深刻改变人类生活,中国正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勉励同学们无私奉献、不懈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洪流中搏击、在奋斗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毕业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王一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何鑫、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张颖、外国语学院连军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宋强林、传媒学院葛佳杰分别讲述了他们的青春梦想,分享了他们在校刻苦求学、成长成才、考研求职的经历。他们表示将履行时代使命,奋斗在当下,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3位二级学院领导给毕业生送上了饱含深情、充满希冀的毕业寄语。

校长王建发表讲话。他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只能采取线上的方式,虽然他不能亲手为毕业生扶正学士帽上的流苏,但心中的喜悦和对同学们美好的祝愿丝毫未减。他代表全体师生,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付出艰苦努力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建对本届毕业生在“石城讲坛”“师范生技能大赛”“文化艺术节”“大创项目”“卓培项目”等活动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在校期间获得多项全国大奖给予热情赞扬。他表示,母校将和同学们一起,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母校也是同学们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港湾。他勉励同学们今后走上社会经历风雨,依然做到信念不减,初心不变。

毕业生通过直播平台输入个人信息并上传照片,完成云上学位授予仪式。

彭慧/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