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国际处在两校区分别举办西班牙文化讲座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807


国际处在两校区分别举办西班牙文化讲座



62日、3日,国际处在草场门校区和石湫校区分别举办不同内容的西班牙文化讲座。西班牙大学联盟驻中国代表满曾刚老师和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对外西语教学主管徐光远老师为两个校区4个学院的学生们作了精彩的西班牙文化讲座。

在草场门校区,两位老师为传媒学院学生作了《多语种沟通趋势分析——传媒与语言》主题讲座。我校合作院校、西班牙十大名校——内布里哈大学拥有自己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可供学生实习和操练。该校还有与西班牙Antena3电视台合办的电视新闻硕士、与La Sexta 集团合办的数字媒体硕士、与西班牙最大平面广告公司TBWA合办的广告与市场方向的硕士等适合数字与媒体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专业方向。

在石湫校区,两位老师为城市与资源学院学生作了《职业规划——旅游与西班牙》主题讲座,作为世界旅游组织所在地,西班牙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誉为欧洲最好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发达的旅游业可旅游教育及实习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

两位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作了《对外西语教学——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王牌专业》主题讲座,内布里哈大学拥有最好的对外西语教育,常年为对外西班牙语教学提供优质师资、为西班牙语全球水平考试出题并参与考官培训和阅卷。西班牙语已经作为我国高中推广的语种,并有西班牙语高考命题。

两位老师为商学院学生作了题为《你不知道的西班牙——世界顶尖商学院最多的国家》的讲座。我校积极搭建平台,让学生可以赴西班牙的商学院交换或者继续深造,助力学生的职业发展。

2019年校长王建率团访问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促成两校学生学期交换项目及实习项目。去年年底两校与西班牙大学联盟三方共建了“西班牙语国际评估综合测试”官方考试中心,我校学生足不出校就可学习由西班牙外教授课的西班牙语课程并参加考试。

罗丽冬/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