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师干训中心]省师干训中心举行江苏省中小学(幼)教师 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063


省师干训中心举行江苏省中小学(幼)教师

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


51日,江苏省中小学(幼)教师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承办。活动在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平台上组织实施,面向全省中小学教师采取网络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为51日至630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省中小学积极推进开学复课工作。根据教育部给全国中小学校新学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建议,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的要求,省师干训中心组织本次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帮助全省教师全面认识开学后面临的挑战,提供专业知识支持,正确引导学生,做好开学后的身心调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从而有序规划与开展开学第一课。全省中小学教师,包括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及教师发展中心、电化教育馆等其他教育机构的在职在岗教师可以通过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进行在线学习。

培训内容设置了七个模块,23个学习项,共计608分钟。为期两个月的网络培训活动期间,参训教师可根据需要通过电脑端和移动端在七个模块中任意选择课程进行学习。本次培训课程主讲教师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等教育教学、心理学、医学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课程内容贴切当前实际,针对开学复课衔接工作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指导教职员工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增强师生心理正能量;疫情防控与学校文化活动相结合加强家校沟通等方面对教职员工进行培训指导培训伊始全省教师学习热情高涨,51日培训开始当天全省已有40547名教师参与学习,截至58日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课程播放量已达200多万次。

此次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为全省教师提供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优秀网络课程,既强调科学性,又注重实效性,同时也发挥专家带头引领作用,为教师们规划与开展开学第一课提供帮助,也为全省师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学习提供有力指导。

江苏省油田第一小学开学第一课


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参加开学第一课网络学习

大丰西团初中教师参加开学第一课学习

张彬/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