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生化学院“云直播”助力学生实习就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837

生化学院“云直播”助力学生实习就业

  

427日上午,生化学院副院长杜攀、党总支副书记陈燏等一行四人赴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并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王经理的陪同下,借助腾讯会议直播平台,陈燏化身“直播间主播”,带领直播间另一头的学生、家长一起深入企业内部,了解企业的文化荣誉、公司规模、行业前景及员工福利等,详细参观企业的实验室。“云直播”方式使同学们身临其境,促进同学们对自己的实习实训、就业有了更新的构想。

在交流会上,双方围绕科学研究、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杜攀代表学院和该公司签署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进行了实践基地授牌。

此次直播模式是生化学院在疫情挑战下的一种新的突破、新的思路。“云直播”创新了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模式,线上直播宣讲、直面企业HR等新形式全方位满足了企业与学生的双向需求。

陈燏/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