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我院召开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崔思瑶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938


311日下午,我院通过现场和网络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度常委会工作,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仁雷,院长王建,院领导刘继红、潘文、王国强、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徐国华、陈金如、刘贵友,全体党委委员、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在草场门校区主会场参会,其他中层领导干部通过网络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仁雷代表院党委就2019年度常委会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并就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19年,院党委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石湫校区落成启用两大契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统战群团和民生福利工作等各项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引领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一年来,常委会始终把坚定的政治方向作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首要任务:重学习、强武装,着力提高理论素养;把方向、谋全局,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抓大事、促发展,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强担当、重协同,全面加强班子团结;守底线、转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协调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推进。

王仁雷强调,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新一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聚焦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评促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综合考核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王仁雷指出2020是我院决胜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年,各级干部必须要肯干、会干、实干,以踏实的作风和担当的勇气推动事业发展,以“赶考”的心态面对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以出色的成绩向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答卷。

王建就做好2020年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工作作部署。他指出,要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课程专业、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学科科研和教育科研两手抓,加快学科科研发展;要从服务教育决策、服务基础教育、教育培训、社会合作和国际合作入手,拓展社会服务平台。王建强调,因疫情影响,新学期已经延期开学。全院上下要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全面投入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快推进迎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期初教学准备和教学检查等各项工作中去,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踏实推进任务落实,为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单哲远/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