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533


  

113下午,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院领导刘继红、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和中心组其他同志参加学习会。

潘文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是党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条例》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学院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

潘文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做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用先进文化武装头脑占领课堂;二是要牢牢站稳两个课堂,发挥好育人功能;三是要利用课外活动和社团活动,实现润物细无声的隐形教育。他要求,宣传思想工作部门和单位要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对意识阵地的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思想舆论环境,为更好践行高校的育人义务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总会计师姚振标、纪委书记陈金如、副院长刘贵友先后围绕我院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主题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我院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单哲远/文    谢昕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