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我院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511


18日下午,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在石湫校区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党政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党委书记王仁雷,院长王建,院领导刘继红、潘文、王国强、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陈金如主持会议。

      会前,各中层干部就班子及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在院内网系统提交了书面报告,进行网上述责述廉。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江苏教育研究》杂志社、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6家二级单位的部门党政负责人根据要求,重点围绕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院纪委委员就各单位实际情况向汇报人进行了提问。

      王仁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述责述廉是我院纪委的一项传统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到事关党的事业成败的高度上去认识。认真学习党内法规,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问题。要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形成职责明确、决策科学、程序公开、运行规范、防控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二是要反对形式主义,激励干事创业。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把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我院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积极干事创业、始终牢记使命担当,要认真思考“四个有没有”,即上级文件精神有没有学习,有没有理解,本单位情况有没有了解,贯彻落实的思路有没有。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和学院或部门的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要严格问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负责、守责、尽责牢记在心。纪委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关键领域,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五是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时时牢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并将贯彻工作始终。

陈金如要求各单位会后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述责述廉制度,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确保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胡忠永/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