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我校召开2019国培项目总结研讨暨方案评估论证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570



19日下午,我校在草场门校区召开2019年度国培项目总结研讨暨方案评估论证会议。副校长刘贵友出席,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原院长李晓波,南京市天正小学校长王九红,各院部培训工作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柏杨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总结研讨,徐群对2019年培训工作情况作总结,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就2019年承办项目经验作交流分享。

第二阶段,在前期方案初审基础上,校内外专家分组进行审阅与评议,校外专家进行了综合论证和现场指导。

专家们对方案的总体设计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课程设置基于需求,实践取向鲜明,资源整合优化,组织管理高效。他们也提出了建议:培训项目系统化,要立足于“全”,涵盖管理类学科类专题类;课程内容前瞻性,要立足“前”,应依据党的十九大及教师教育的先进理念设计课程;培训形式多样化,要突出“新”,线上线下互联,回访调研指导助推,贴近学员实际需求;师资队伍多重化,要立足于“厚”,有效利用校内外专家和一线名师资源合计构建课程。

刘贵友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开展国培项目总结研讨及方案评估论证的必要性。他指出,在国培项目实施中,第一,应提高认识、聚焦教师教育主业,本着情怀做有质量的国培;第二,应有大局意识,围绕教师教育主业,从服务大局着眼落实教师队伍建设举措;第三,应传承学校六十余年继续教育的历史积淀和有效经验,积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推进国培项目相关工作。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层面要推进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管理等制度;二级学院层面要注重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要和继续教育学院协同推进国培项目相关工作,增量提质;大家共同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回馈学校事业发展。




张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