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网]大运河江苏流域十个剧种同唱一台大戏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657

中新网江苏新闻12月21日电(通讯员 刘广跃 孙婷)丹剧、锡剧、昆曲、丁丁腔、柳琴戏、徐州琴书,各类戏曲剧种你方唱罢我登台。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戏曲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第二届戏曲教育成果展演暨交流研讨会日前在江苏丹阳鸣锣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展演也拉开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和丹阳市校地合作的序幕。

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戏曲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第二届戏曲教育成果展精彩亮相。
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戏曲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第二届戏曲教育成果展精彩亮相。

  本次展演以“水路·戏路·传承之路”为主题,汇聚了大运河江苏流域十个独具魅力的戏曲剧种。来自大运河沿线多所中小学的学生纷纷登场,展现了大运河江苏流域各个剧种的独特风采和江苏各地“戏曲进校园”工作的丰硕成果。活动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和丹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大运河江苏流域的戏曲传承发展和创新,合力打造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亮点。

校地合作合力打造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亮点。
校地合作合力打造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亮点。

  20日,来自江苏各地的宣传文化、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代表,参观了丹阳市丹凤实验学校戏曲进校园工作现场,观摩了“舞龙”“剪纸”“正则绣”“烙铁画”“面塑”等丹阳本土非遗文化与中国戏曲元素有机结合的融合课程。在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戏曲传承与创新工程交流研讨会上,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徐州市铜山区教育局、淮安市人民小学、无锡羊尖实验小学的代表就本地区本校的戏曲进校园工作与专家们一起进行了交流研讨。

晚会在丹剧四代演员和小学生们精彩演绎的《传承》中结束,舞台上谢幕的演员最大年龄81岁,最小年龄4岁。
晚会在丹剧四代演员和小学生们精彩演绎的《传承》中结束,舞台上谢幕的演员最大年龄81岁,最小年龄4岁。

  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表示,作为千里运河沿线上建县建城最早的古邑之一,丹阳不仅实施了新航道景观建设、历史故道水环境改造、西门古街改造等工程,还深挖文化底蕴、提炼城市品牌,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介绍,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培养小学和幼儿园教师为重点的省属本科院校,该校选取大运河江苏流域戏曲文化作为切入点,围绕江苏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整合各方资源,广泛开展校地、校校合作,对戏曲文化进行挖掘整理、研究培养、创作创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完)

新闻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9/1221/192641.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