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 一幅44年前的画作寄托思念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周恩来》画像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608

交汇点讯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13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一行来到淮安,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了一副绘制于1976年的《周恩来》炭精画像。部分画像作者及江苏第二学院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对江苏二师的捐赠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授予捐赠证书,承诺一定会让画像在纪念馆内得到妥善保管。


《周恩来》画像作者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教务处处长李新宇等人。197618日,在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读书的李新宇和同学们得知周恩来总理逝世的消息后,于110日凌晨绘制了这幅画像。在有限的条件下以这种方式寄托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和哀思,并将画作珍藏至今。

已经花甲之年的李新宇表示,几十年过去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周恩来是一个意蕴丰富的文化符号,也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一座文化丰碑。此次和当年的老同学一起,将44年前的画像捐赠给周恩来纪念馆,让画像回到诞生地淮安,了却了多年的心愿,更为这幅画像找到了一个最合适的去处。


捐赠活动结束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一行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

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8f4hJpqXD67JJ0b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