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 师范类毕业生成“香饽饽”,教辅机构抛出诱人“橄榄枝”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619

扬子晚报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谢昕潭 记者 王赟)  12月27日,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体育馆举办,1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其中以教育类岗位为主,约80家招聘单位为知名民办学校及大型培训机构,20多家为综合类包括计算机、文化类、商业等行业岗位。

教师岗年薪12-20万,凡投简历即可获得红包一份,免费健身,年度旅游……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为了能招收到优秀教师,一些教育辅导机构给出了诱人的薪资待遇。

“现在辅导机构对老师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家长给孩子选上哪家辅导班比选上哪个学校更上心,加上现在二胎政策,这个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招聘会现场,杭州某教育培训机构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求职者的要求就是有教师资格证,后续他们会免费对应聘者进行上岗培训,再由辅导结构和上岗老师进行双向选择就业。“经过培训后的老师,比没有培训的更容易被辅导机构认可。”

“我们找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就是想多比较一下看看。”江苏二师小学教育语文专业的张同学告诉记者,现在考在编教师不太容易,所以她对一些发展前景好、待遇优厚的教育辅导机构也比较青睐。“市场需求在这儿,如果自己好好干,收入也会不错的。”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还特别设立了二级学院展区,方便各学院与用人单位沟通对接,用人单位与应聘人员可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

新闻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8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