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二级学院开展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775


二级学院开展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举行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为帮助新生尽快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型,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10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入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122名新生以无比兴奋的心情参加活动。

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圆的带领下,全体新生集体宣誓:谨遵校训,志存高远,报效祖国,为人师表,明礼守信,友爱律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

潘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围绕“健康、快乐、感恩、包容、守限”等关键词,语重心长地教导青年学生在二师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院长刘素梅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历史专业教师张子恺博士从学习生活角度引导新生好好读书、感受生活、把握未来。2017级优秀学长杨辰光分享了自己在二师学习生活中所取得的成绩,诠释了作为一名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张圆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各项事务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庞爱中  刘琦/文   陶寒一(学生)/



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


109日下午,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院长孙爱军、党总支书记眭春良、副院长王丽出席会议,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会议。眭春良主持会议。
孙爱军介绍了商学院概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等,并对新生提出了要求。王丽从大学规划着手,对专业课学习、科研任务、考级考证、实习论文等提出了建议。老生代表王茹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新生代表马唯怡、张子怡表示要做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的商院新青年。

眭春良主持了开学第一课《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六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6人力资源专业的杨紫婷,分享了她的学习、实践、科研等方面心得,展示了她坚持三年的计划日程表,给新生们带来了很多实用的大学生存守则。国家四星级志愿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16人力资源专业的魏来作题为《没有一棵小草自惭形秽》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参与各类校内外公益活动的经历,勉励新生们走出课堂、走到校外,为整个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潘楠/文、图



筑梦启航”——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


109日上午,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院党总支书记蒋向红、院长王春燕、院长助理周乐、办公室行政人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会,党总支副书记王音主持会议。

王春燕介绍了学校情况、学院情况、专业概况,并提出“一专多能”的教师培养目标,勉励同学们尽快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努力成为一个拥有良好人文素质、专业素质的优秀音乐教师。周乐老师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新生班班主任代表、19乡村教师定向班班主任张鲁宁希望同学们刻苦自力,用青春和理想书写华美的乐章。19级新生代表华翔发言,表示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鼓励同学们严格遵守“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弘扬二师精神。

蒋向红以《筑梦启航》为题,围绕三个关键词:健康、责任、效率发表讲话。



段宝君  汪琳子/文    汪琳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校领导精彩一课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学校,转变身份,适应大学生活,101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入学教育活动,邀请副校长刘贵友为119位新生上了别具特色的一堂入学教育课。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葛传楠、党总支副书记李佶莲、辅导员金永生参加活动。

刘贵友分别用“考研”、“挂科”和“机器人”三个关键词描述了物电学院的特征,用“踏实”、“朴实”、“刻苦”三个词形容了物电学子的可贵品质,高度评价了学院在积极构建优质平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上作出的努力;表扬了学院实事求是、从严治学的优良教风;肯定了学院常年保持较高就业率、较高研究生录取率的丰硕成果。他希望新生们汲取前辈经验,继承优良传承,熟悉校园生活,积极投身学习,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尽早思考奋斗方向。

他以一个大一新生家长的身份跟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告诫新生们要注意保护人身安全、经济安全和心理安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勉励新生们珍惜时光、锤炼毅力,提高自理能力、自控能力和交往能力。同时,他也以老师的身份对新生提出了要求:第一,成才必先成人,大家做人要真,待人要诚,做事要实,做一个脚踏实地,对社会有用之人;第二,学习上要做到好学、善思、乐行。做到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归纳,收获学习知识,提升自身能力。

刘贵友还和新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使新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满满的关心和爱。

金永生/文   张璐佳/



数信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座谈会


 1011日上午,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座谈会,来自五个班级的10名新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金如,院党总支书记凌晓牧、院长朱辉生、党总支副书记陈艳、新生各班班主任、2019级辅导员秦丽娟参加座谈。陈艳主持会议。

陈金如向新生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数学与计算机等学科的优势和前景。他说数学是基础学科,计算机是朝阳产业,同学们要学会将两者结合起来,学其所长。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学业为重,不要有畏难心理,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更要全面锻炼自己,做到知识的学习、能力的培养、素质的提高并重。

凌晓牧、朱辉生、班主任代表王莉娜、辅导员秦丽娟分别发言,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10名新生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专业的看法,并提出同学们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疑惑,以及对学校的一些建议。会议过程采取互动方式,座谈会气氛祥和热烈。



陈艳/文   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