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 史上最长暑假?江苏这所高校终于开学啦!“AI刷脸”炫酷迎萌新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14

      你以为暑假只有七八月吗?熬过了酷暑,过完了中秋和国庆,10 月 8 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2019 级新生们终于来上大学啦!原来,今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石湫校区正式启动,迎来首批 2700 余名新生,各个学院  花式  迎新,报到现场 AI 刷脸、汉服、热舞,还有卡通人物 cosplay…… 科技感与人文关怀并重,不少新生表示超惊喜。

△学前教育专业新生报到处

       美的校园环境、崭新的教室、宽敞的图书馆、整洁的宿舍楼 ……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偌大的校园里充满了科技感,从学校大门至宿舍楼、图书馆等,门禁系统全部使用了最新的 AI 技术,采用人脸和校园卡双模式识别,学生需刷脸开启闸机通行,在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校园生活的安全性。 之前就听说过要搬新校区,来了之后发现宿舍很整洁、空间也很大,食堂也不错,很开心。 新生顾雯洁告诉记者。

       现在孩子们学习环境越来越好了! 今年 75 岁的姜奶奶也来到报到现场,她领着一大家子从连云港来送孙女上大学。她笑着说,现在设施条件比她念书时候好太多了,希望孙女可以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这么好的校园环境。

△学生宿舍

        红帽子、背带裤,一群身着卡通服装的  超级玛丽  在人群中十分显眼。在学前教育学院的报到点前, 马里奥  们和他的双胞胎弟弟为报到的新生指路、引路、答疑解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来源于学前教育学长学姐的灵感,旨在让新生感受到学前教育的专业特色, 因为孩子都是比较童真的,这样的穿着更有亲和力。同时,我们也希望学弟学妹能好好学习,像马里奥过关斩将一样,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金煜雯说。

△外教参与迎新

       据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作为江苏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定点的学校之一,从 2016 年起开始招收乡村定向师范生,今年共有 550 名新生进入该招生计划,作为该计划的 明星团队 ,学前教育学院的  彩虹伞  志愿服务团队,至今已在包括金湖、丰县、靖江、溧水等在内的 50 多家农村幼儿园留下了身影,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前教育学生,我将带着四年所学的知识,为家乡的孩子带去希望与快乐。 来自盐城射阳的学前教育师范定向生尤鑫说。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说,为响应建设智慧校园的号召,全校已普及面部识别系统,新生以后仅凭人脸识别和校园卡,就可以在校园畅通无阻,学校还在招待所为来校的家长们准备了休息的房间,供家长住宿。

新闻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d9c912e1bc8e0160f0002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