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文学院党总支一行赴石湫街道三星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4956

    


7月24日上午,我校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党总支副书记陶赋雯、学生党支部书记戴晓凤、青年教师陈进武和张响一行赴溧水区石湫三星村开展“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三星村党总支书记黄世双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签订了石湫街道党总支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了共建思路、内容以及思路有情方面的相关事项。

随后,陈进武老师开启此次主题活动的第一讲“我们如何读绘本”,他从儿童文学阐释、绘本解读和推荐书目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地向当地中小学生介绍了读绘本的方式方法,举例贴近实际,引起现场的共鸣。

紧接着张响老师就“古典诗词读法举例”这一主题展开讲解,他列举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古典诗词,从释义、赏析等角度带领大家领略古典文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文院送教,共建书香新农村”系列活动的开端,我们期待为三星村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戴晓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