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文学院党总支一行赴石湫镇三星村推进校地共建工作

发布者:谢昕潭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949


711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党总支副书记陶赋雯,学生党支部书记戴晓凤赴溧水区石湫镇三星村就党建工作进行深度对接。

刘莹书记指出,文学院的学生以师范专业为主,毕业后大多走上中小学教师岗位,即将针对三星村开展的学业帮扶有利于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文学院目前的朗诵社和话剧社都有完备的节目构成,正在策划的《诗经》吟诵团将进一步丰富当地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

三星村支部书记黄世双对文学院的志愿服务团队表示期待,并提出希望文学院于七月份在三星村开展一场贴近当地中小学生的文化讲座。此外,他说三星村的土地资源丰富,发展苗木基地很有优势。

针对苗木基地的建设问题,刘莹书记表示该基地的合作共建能够帮助大学生进行劳动教育体验,提升自身的认知范畴,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

陶赋雯副书记指出,此次共建活动加深了对我院即将搬迁的溧水新校区石湫镇以及三星村的历史了解。今后将进一步打磨三星村和文学院共建的融合品牌,在媒体上集中发力宣传。同时结合曾经的科技镇长团挂职经历以及自身专业,介绍了桦墅村的校地共建情况,并积极推动当地村民喜闻乐见的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红色电影记忆”展播。

随后,文学院党总支一行在三星村支部书记黄世双的陪同下,参观了乐遥养老服务中心、明觉地铁站、石臼湖和周塔村,先后了解了当地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考察了学生志愿服务的交通状况、实地体验了周塔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此次的校地对接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合作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戴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