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4913

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5月份至6月份,我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近2个月内,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经济与法政学院开展了由“内诚于心,立信于人”主题诚信教育活动、“初心不变,诚信永存”主题辩论赛、“绘制 logo,拥抱诚信”主题logo设计活动和“感恩助学,热血回馈”主题微视频制作活动组成的系列活动。

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正学风 促自律 讲诚信——“我的大学四年”资助诚信主题活动、资助诚信电子海报比赛和资助诚信T恤作画比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物电向前进,诚信伴我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包含各班级自编自演的舞台剧、诚信主题辩论赛、手语操等。

美术学院开展“笔下生诚”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提高诚信教育的实效,真正使诚信教育落地生根。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主题之“诚信”主题绘画,分为手抄报绘制和漫画制作两个板块。

外国语学院开展投壶射艺活动和助学贷款还款主题诚信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银杏说“信”·诚信“树”人诚信活动。

现代传媒学院特举办以“与诚信同行,做文明青年”为主题的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文学院举办“落笔三行,诚信翱翔”诚信三行诗大赛。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促使受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诚信还贷”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方位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各学院 李桂雅/文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