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副校长祝兴成给美术学院师生作《十九大精神走进学生课堂》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283

 

副校长祝兴成给美术学院师生作
《十九大精神走进学生课堂》专题讲座
 
      为让青年学子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日前,“1+1+1”工程第二班主任、副校长祝兴成来到美术学院,给师生作了《十九大精神走进学生课堂》专题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晓红、美术学院辅导员章砚文等教师代表以及美术学院美术学定向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祝兴成结合当下高校教育工作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思想报告会”。他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任务、新使命7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详尽解读,通过详实的案例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意义和价值、特征和特点;回顾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过程,阐释了新矛盾的内涵和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定位和评价作了解读;对新方略、新征程、新任务、新使命作了详细解读。
      祝兴成用最朴实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老师、学生当中,做到入脑入心、弄通做实。他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中要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这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作为当代大学师范生,更应该提高认识,端正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标准,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讲座长达2小时,内容深入浅出,十分有效地帮助大家深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同学们表示,这个讲座内容高屋建瓴,提纲挈领且鲜活生动,牢牢抓住了我们年轻人的注意力,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十九大主题“可感、可触、可行”,我们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意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章砚文/文    黄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