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954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校领导刘继红、祝兴成、潘文、王晓天、徐国华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仁雷主持。
      会上,王仁雷、王建、刘继红结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先后畅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将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新思路、新举措。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仁雷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和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十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是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的第八部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体现了四个“新”:一是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这将成为今后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二是新时代主要社会矛盾发生转变,教育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要求有了“新变化”;三是明确了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的“新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四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新思想”。王仁雷指出,教育发展必须在推进教育公平上精准用力、持续加力,我们要发挥学校在干训师训上的优势,依托国培、省培项目,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培训,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王仁雷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江苏基础教育提供优秀的师范人才,是我校义不容辞的使命。今后,我们要以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计划为契机,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在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进程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王建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宣布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放在十四个“坚持”中的首位,体现了我们的党更加自信;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实事求是,体现了我们的党更加务实;报告深谋远虑,谋划更加全面系统,提出了新观点、新举措、新表述,体现了我们的党更加成熟;报告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建设目标,坚持四个自信,体现了我们的党更加坚定。王建指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七大战略中为我们高校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学校今后一是要做好人才强校,加强队伍建设;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江苏省输送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在体制机制上改进创新,资源共享,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四是充分挖掘乡村教育的发展空间,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五是学校要以培养适应素质教育师资,探索建立以素质教育为中心的教师培养体系。他要求大家多思考、多研究、多讨论、多实践,为学校跨越发展贡献智慧。
      刘继红从高校学生工作的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她说,目前我们的在校生,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教育学生“从哪里来”,教育引导他们不忘中华民族的苦难、奋斗,真正认识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因为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识到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我们要教育好学生“往何处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她指出,我校学生工作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组织各院部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干部学习好十九大的重大理论观点、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要进一步强化师范特色,扎实做好师范生的师德师风师能师技师情的培养,传承师道、追求卓越;要打造优秀校园文化,坚持一“院”一“品”学生活动品牌创建,持续开展“1+1+1”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程和“新生家长进宿舍”活动,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开创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根据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王仁雷强调,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单哲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