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129

 

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根据上级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11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会,党委书记王仁雷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王仁雷书记分管和联系的院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守旗主持。
      王仁雷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框架、主要内容和精髓,指出应当从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这“四新”上来把握其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又一次为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供总的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围绕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使命,以系统、前瞻和发展的眼光提出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思想,完整勾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入新时代、遵循新指南、实施新战略,最终要落到展现新作为上,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顺利实现。
      王仁雷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论断,按照中央、教育部、江苏省委的要求,一要做好组织宣讲,二要做好宣传,三要做好融入课堂,四要做好理论研究,五要做好主题教育,六要做好督促检查,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作为一所省属师范院校和教育科研基地,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要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一系列论述,全面系统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更好地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我院所开展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各项工作都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
      刘守旗就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更应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结合各学院、部门发展不平衡的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党支部书记轮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并做到联系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使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苏洋/文   邱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