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我校召开“1+1+1”工程工作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067

 

我校召开“1+1+1”工程工作交流分享会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学工处、团委联合组织召开“1+1+1”工程工作交流分享会。校长王建,副校长刘继红、祝兴成,总会计师姚振标出席会议。首批受聘的第二班主任代表、联系班级学生代表和班主任代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莹主持。
      刘莹介绍了“1+1+1”工程开展的背景,说明了召开本次工作交流分享会的目的,并鼓励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完善“1+1+1”工程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7位学生代表、2位班主任代表和4位第二班主任代表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参与“1+1+1”工程后的体会、感受,与大家交流了他们依托“1+1+1”工程这个平台与联系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工作。
      学生们普遍表示,第二班主任虽然都是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领导甚至校领导,但他们平易近人、容易沟通,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成长经历对班级的活动开展、班级建设,对他们个人的成长都给予了十分有益的帮助,为同学们反映问题困惑、意见建议提供了畅通的渠道。希望学校能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
      班主任代表则表示,“1+1+1”工程不仅使学生受益,也对他们自身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角色定位,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第二班主任代表路秦茜、刘守旗、祝兴成、姚振标则分享了自己参与此项工作后与结对班级开展的活动与感受,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很有必要、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班级,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多参加班级的活动,让“1+1+1”工程更加深入开展,更加富有实效,调动更多人的参与积极性,努力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王建作会议总结。他指出,“1+1+1”工程为学校的行政领导干部直接接触学生提供了机会,也为学生能和学校中层干部和校领导面对面提供了机会,这项工作有利于拉近学校行政管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学校和行政部门在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精准服务。他表示,作为新晋的第二班主任,很期待加入到结对班级的各项活动和工作中去,与同学们交流接触,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对如何深入开展好“1+1+1”工程,王建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要学有所获,特别是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要全面发展,在抓好第一课堂学习的同时不放松对第二课堂的素质提升;要大胆主动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希望班主任们能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尤其是端正和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为学生的学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三是希望第二班主任们能立足学生和班级的实际需求,扮演好班主任配合补充的角色,发挥监督检查的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合力。四是希望牵头部门认真总结、完善机制、提高效益,使得“1+1+1”工程真正发挥“1+1+1>3”的良好效果。
      会上,王建接过“第二班主任”的结对任务书,成为“1+1+1”工程中第32位“第二班主任”。
 
 

 
 
 
刘莹/文    张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