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我校师生员工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051

我校师生员工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在全校师生员工中深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上午830分,师生代表早早来到会场,激动等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在近4个小时的收看过程中,师生一边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一边将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记录在笔记本上,大家都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除学校安排的集中收看外,各单位还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利用电视、手机、电脑收看中央电视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上的视频和文字直播节目。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等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论述时,大家倍受鼓舞。

党委书记王仁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四条基本方略。报告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更系统的凝练、阐释和定位,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他说,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地方高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在建设党的事业、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大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应有的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长王建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指出,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一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就是办好高等教育,为江苏省基础教育培养更好、更多的人才。我校师生将积极响应“十三五”阶段高等教育“提高、争创、优化、转型”四大主要任务,精准对标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问题,积极回应“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的战略部署、“全面提高质量”的战略主题以及社会各界和公众对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教育质量的热烈关切,深入贯彻好十九大报告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地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全校师生对十九大报告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将要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单哲远/文   谢昕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