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庆征文]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12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
 
仲  都
 
(2008级播音员)
 
    是声音的魅力让我们相遇;是最初的梦想,让你我结伴上路。我想说,在这充满欢笑与泪水的一年里,感谢你我一起走过。
 
    依稀记得去年的广播台招新,为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我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第一次接触广播的时候,面对复杂的仪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全靠学姐们耐心教导,我们才逐渐弄清了它的使用方法。也还记得刚进广播台时的羞涩,紧张的说话都打结了。渐渐的锻炼得机会多了,才有了很大的改善。每一次的节目都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因为我知道自己在传播信息的同时,也在传递着快乐。这于人于己都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就像是一个走失的孩子,在经过反复的摸索后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于是他一路哼着歌,欢快地向家奔去。
 
    忘不了那次为了给自己的节目起个恰当的名字,我们反反复复查阅了好多资料,很多名字定了又被否决。折腾了一个晚上才好不容易定了个略显老气却很贴合节目风格的名字。名字定好后,节目的相关内容和风格也就很容易定了,我们就可以针对性的找适合的内容。调整说话的语气以及整个节目的流程。就这样一段时间后,节目的制作渐渐地步入了正轨。
 
    后来,我们做了一期"欢送毕业生"的特别节目。那次的节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节目中我们与毕业生们一起分享那离别前的淡淡悲伤,也和他们一起憧憬未知的未来。大学四年转瞬即过,但是那其中的点点滴滴却依然萦绕在他们心头,想忘也忘不掉。老师们也在节目中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和真挚的祝福,他们以长者的身份给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课。
 
    明白了离别的无奈,我们将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相聚。或许现在的我们还只是一只匍匐前进的雏鸟,羽翼未丰且步履艰难,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经历挫折。但这也许就是人们口中的"成长中的痛"吧。尽管这样,我仍然相信,没有人会放弃。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和源源不断的动力,而我们也将会更加奋勇的前进!
 
    回头看看吧,那路上的脚印,就是我们一路走来的足迹。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笑着说,很怀念那段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