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庆征文] 那,记忆深处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78

 
那,记忆深处
 
蒋  媛
 
(2005级播音员)
 
 
 
     当我再追溯那记忆深处的画面,
 
    我知道,
 
    那给予我的,
 
    不仅仅是一篇文字,一段声音,
 
    更是一缕情怀,一种素养!                             ---------------题记
 
    
 
    雨后初春的下午,坐在充满了轻柔音乐的房间里,手捧一杯香茗,看着落地窗外那微微发芽的柳枝,在那屡屡轻烟中渐渐变得模糊;而手中敞开的年鉴,则把回忆翻到了四年前的春天,定格在了江苏教育学院广播台。
 
   “这里是江苏教育学院浦口校区广播台......”
 
    刚刚建立的浦口校区广播台,把稚气未脱、素不相识的七名同学牢牢的绑在了一起,与他们始终在一起的,是那一间办公室,还有办公室里可爱的老师。从开始的腼腆害羞,到最后的谈天说地,这种感情,像杯中的香茗一样,愈来愈浓了!
 
    键盘上,不停的敲击文字,脑海中,是深邃的思想,而那莲花状的话筒,把心中激扬的思绪尽情的挥洒和传递!
 
    同学们,你们听到了吗?
 
    浦口校区的教室里,广播台的老师正面带微笑的欢迎我们的加入;
 
    浦口校区的操场上,运动会的精彩正声声不息的传递在我们上空:
 
    浦口校区的西湖边,游园会的欢乐正悄无声息的走进我们的心怀;
 
    浦口校区的广播台,朋友们的情怀正激荡撞击着我们年轻的心灵!
 
    我知道,在那浦口校区的羊肠小道上,我们的笑容依旧,我们的脚步总在!
 
    “这里是江苏教育学院广播台......”
 
    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环境,而我却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与温暖!
 
    那暮色中的夕阳,透过那落地的碎花帘,依稀的洒落在广播台的地板上,而另一段崭新的使命,就在这暮色中迎接初升的朝阳!
 
    同学们,你们听到了吗?
 
    草场门校区的宿舍楼,是音乐与欢乐的海洋;
 
    草场门校区的篮球场,是柔美与力量的结合;
 
    草场门校区的教学楼,是知识与艺术的殿堂;
 
    草场门校区的广播台,是汗水与微笑的交汇!
 
    我知道,在草场门校区的绿荫下,我们已经慢慢的摆脱稚嫩,走向明天的成熟!
 
    一篇文字,通过一段声音,就成为了永恒的回忆,这不仅仅是声音与知识的融合,更是心灵深处的碰撞,在记忆深处,将会永存的一缕情怀,一种素养!
 
    老师们的微笑,是心灵最温暖的记号;
 
    伙伴们的汗水,是心灵最深刻的力量;
 
    同学们的欢乐,是心灵最美丽的回应!
 
    我们感受到了,感受到了那浓浓的情怀,那永远停留在心间的师生情,同学情和朋友情!
 
    曾经的我们,会为了一个微小的细节争执的面红耳赤;
 
    曾经的我们,会为了一段陌生的文字朗读的一丝不苟;
 
    曾经的我们,会为了一台小小的晚会准备的热火朝天!
 
    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青涩,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充满活力与朝气,而这方舞台,让我们从青涩走向了成熟,让我们从年轻走向了稳重,让我们把活力与朝气变成了踏实与干劲!这样的蜕变,仿佛如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般华丽!就在潜移默化中,仿佛一夜之间,从一名孩童变成了真正的思想者与创造者,而那方舞台,那篇文字,那段声音,就是最好的见证者!
 
    时光催促着岁月的流逝,却始终带不走美好的记忆!当我们再次踏上这片曾经留下许多回忆的地方的时候,我们发现,这,将会是我们人生又一个重要的起点,是我们人生又一段崭新的开始!
 
    那,记忆深处,永远不变的情怀!
 
    题后记:
 
    当理清思路与感情,准备提笔之时,却发现有好多的话哽在了嘴边,说不出来!原来,我是希望慢慢的去回味与品尝,这段经历,这段情怀,在我人生最美丽的年华,增添了最斑斓的色彩,如同这初春的下午,是那么的温暖!就让这缕思绪,和着着淡淡的茶香味,在心中慢慢地沉淀!
 
    谨以此篇献给江苏教育学院广播台,祝老师和兄弟姐妹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广播台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