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罗志军教师节前夕视察我院看望慰问师生员工(2013年9月25日第418期)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52

省委书记罗志军教师节前夕视察我院

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本报讯  初秋的南京,清风徐来,丹桂飘香。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前夕,省委书记罗志军轻车简从,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视察,亲切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上午8:40,罗书记一行来到草场门校区。我院党委书记管向群,副书记、院长丁晓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欢迎罗书记一行的到来。在教科研大楼一楼大厅我院三校区模型前,管向群向罗书记汇报了我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当了解到我院在教师培训、新师资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宏图时,罗书记不时地点头赞许,并关切地询问了我院新校区建设的设想。

    接着,罗书记一行来到现代教育技术楼。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一间教室内,特级教师蔡明老师正在为全省各地的中学语文教师讲授“生态写作”,课程在线直播,使身在全省各地的中学教师都能同时听讲并参与课堂讨论。罗书记一行悄悄地走到教室最后一排坐下来,专注地倾听他们的讨论。他还与工作人员交谈,询问设备使用情况,对学院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放大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师资培训质量的做法表示赞赏。

走出现代教育技术楼,罗书记一行来到文学院,与冯保善等教授亲切握手交谈,了解该院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当听介绍全省近十分之一的特级教师出自我院,文学院培养了60多位特级教师时,罗书记称赞道:“你们是培养名师的地方!”并勉励大家高度重视中国语言文学的教学,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最后,罗书记特地来到教辅楼,看望我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王铁军。罗书记与老师亲切交谈,询问老师的工作与生活情况。罗书记说:“培训很重要。教育管理学是很重要的一个学问。”罗书记深情地说:“我今天来,一是在教师节前夕,向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表示敬意。第二也是寄希望于我们的教育。现在是江苏发展的关键时期,无论是转型升级,创新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改善,都需要人才。我们现在讲基础战略,其中教育是基础中的基础。师范教育需要一种献身精神。感谢你们几十年来为我省教育事业的付出。你们是培养特级教师的摇篮,希望你们继续为江苏‘两个率先’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

离开学院临上车前,罗书记紧紧握住我院党委书记管向群的手,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的良好祝愿,并深情地嘱托要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师范学院,更好地服务“两个率先”。

    罗书记教师节前视察我院亲切慰问师生员工的消息在校园里不胫而走,大家奔走相告,喜悦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以罗书记视察学院为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不辜负罗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师范院校,为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服务“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罗书记一行还与我院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陪同罗书记视察的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副秘书长杨志纯,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杨桦,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