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小行校区举行新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陈瑜欣发布时间:2010-11-04浏览次数:4237

小行校区举行新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提高大学新生的道德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大学新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10月20日晚6:30,学工处在小行校区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之新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徐嘉嘉检察官应邀为小行校区2010级新生作了主题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创建和谐校园"的法制教育讲座。
    徐检察官首先针对大学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防盗、人身伤害、校园防骗(手机短信诈骗、网络诈骗)、打工陷阱等几方面,对近几年高校学生犯罪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她又结合当前社会上较常见的诈骗犯罪案例,向同学们列举了一些目前社会上的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传授了一些应急的处理方法。最后,徐检察官提醒同学们,一旦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远离危险、珍惜生命,让大学生活一直有"平安"陪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制课讲得非常好,通过真实的案例,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掌握了防范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受益匪浅。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