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丝竹相和传佳音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04浏览次数:4222

丝竹相和传佳音
——江苏教育学院音乐系“江苏地方传统音乐教学研究中心”
学生丝竹乐团获得“国际江南丝竹展演”团体二等奖

            2010年10月3日,我院江南丝竹笛子组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由国际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展演协会主办的香港国际江南丝竹团体比赛。这次比赛由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福建、香港等地近500人联合比赛展演,参赛团队选手范围和职业分布广、年龄跨度大、参演曲目多,是香港演出史上最大型最正宗的江南丝竹专题汇演。大赛执委会主席( ICCAEA主席、上海丝竹协会海外部副主任)郑济民先生主持整个赛程。国家非物质遗产传承人,91岁高龄的陆春龄大师、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和著名笛子演奏家郑济民两位大师登台表演。
    由我院音乐系传统音乐教研中心丝竹乐团成员张清清、齐远、徐俊、费华林、范雪君、刘冰、袁敏丹、凌侃、宋凯、朱尔雷、袁梨峰等十多位竹笛专业生、选修生和两位打击乐同学组成的笛子《欢乐歌》首先上场,尽管他们平时鲜有登台,其中大多数是在校外的首次登台。但从容默契的配合、清新悠扬的笛声、画龙点睛的鼓板、精彩纷呈的变化,赢得了专家们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获得了团队二等奖,曾明老师荣获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音乐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