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04浏览次数:4235

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

    10月22日,团委召集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会上,团委副书记刘莹首先就前一阶段团的工作作了回顾并介绍了2010年秋学期我院团学工作要点。浦口、小行校区团委工作人员分别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优,学生会、学生社联招新,第三期青马工程基础理论培训班,新生才艺展示大赛,社团巡礼系列活动,星级团总支项目评审,新生团关系转接及团费缴纳工作,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等工作作了部署。各院(系)团组织纷纷表示会后将会召开团支部会议,一定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开学至今,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九月中旬,学生会累计组织了350多人次的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搬运行李、道路引导、军训事务等服务。9月下旬,学生会利用新生军训间隙顺利完成招新工作。10月中旬,学生社联组织39个学生社团分别在我院三个校区完成了学生社团招新,共吸纳会员2000多人。10月中旬,学生会新干事培训班、青马工程基础理论班顺利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心理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社会调查等各项活动,下一阶段还将通过办公技能培训、学生活动实战训练、系列讲座等活动的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目前,新生才艺大赛初赛工作和第七届社团巡礼的相关准备工作均已顺利完成,预计本学期社团巡礼10余项大型活动将吸引各个校区近2500人次参加,相信在各院(系)团学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各校区学生活动定会取得长足的发展。我们将共同努力,为2010级新同学营造一个团结向上、催人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