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我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04浏览次数:4249

我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展开

    我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展开。为了应对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认真策划,推出多重举措,组织多场次小型校园招聘、就业专题讲座,不断提高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加强校企联系 搭建双选平台
    10月20日下午,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高考专刊》、《就业专刊》、360教育在线专场校园招聘会在我院草场门校区教学楼118室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提供二十多个供需岗位,职位类别包括计算机、传媒、影视、新闻、销售业务、人力资源、美术设计,相关专业的近百名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
                    开设专题讲座 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10月20日晚,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南京苏文教育举办了教师招聘考试公益讲座,由苏文教育的刘字荣老师、省特级教师嵇明海老师担任本场讲座主讲,各院系毕业班学生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人重点解读了2011年教师招聘考试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多年的从教经验通过实例列举,深度解析南京市教师招考历年真题,详解各类题型解题技巧,归纳解题方法,总结考试命题趋势。此次讲座通过深入的考试误区分析和考点评析,指导毕业生更有针对性的备考,受到毕业生普遍欢迎。
                   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培育职业生涯规划理念
    为了帮助我院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赛。经过各院系初赛最终有4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决赛,并将最终选拔出5名选手参加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赛的举办,使职业规划理念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择业目标更加明确。
                     加大宣传力度 提高就业服务质量
  针对即将到来的毕业生求职旺季,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印发了《2011届毕业生就业须知》和《2011届毕业生生源介绍》彩色宣传单页,并在多个教学楼安放了政策宣传展牌,向毕业生宣传就业知识、讲解就业政策和技巧。同时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服务大厅建设项目已获批准,即将启动建设。就业服务大厅将融合毕业生事务受理、档案管理、用人单位接洽、学生等候专区等多重职能。随着就业服务大厅的建设和投入使用,我院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生工作处  供稿)